秋高氣爽的好天氣,在輻射冷卻效應下,清晨嘉義地區低溫只有16.1度,淡水也只有16.7度,雙雙創下今年入秋之後最低的溫度。氣象局表示:週五開始下一波東北季風逐漸接近,週六起報到,到時迎風面的北部,東北部地區會出現短暫雨,高溫部分會下降三到四度,低溫則是維持在十七度上下,中南部天氣變化不大。
 這一波冷空氣的威力在清晨到達最高峰,嘉義及淡水都出現今年入秋以來的最低溫,分別只有16.1度及16.7度,但隨著陽光露臉,溫度也迅速回升,到上午十點溫度已經回升到25度。
 預報員王君賢表示,到週四之前都是類似的天氣型態,週五起,下一波東北季風增強,屆時下雨機會增加,同時溫度也會出現變化 
 王君賢說:下一波系統將在週六報到,東北季風將會再增強,北部東北部天氣會轉涼,溫度也會下降,期末這一波,高溫會下降到三到四度,這是指北部東北部,中南部天氣變化不大。
 王君賢也再次提醒民眾,這幾天受輻射冷取影響,高低溫差大,中南部可能到達八到十度,民眾早晚要添加衣物。

leonew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昨天因為油價要調漲的關係,經濟部長陳瑞隆說要換3000CC的小車,話說今年監理所掛牌車輛約250000輛、
有約180000萬輛都是1500CC~2000CC的車輛、報告部長大人,我的車太小還不到3000CC耶,不過希望政府
能降低進口油電混和車的關稅以及燃料稅才是環保之道啊、雖說陳部長一時語誤,但油價與民生消費物質高漲
亦是不爭的事實,百姓們生活痛苦指數越來越高、下一屆民進黨要勝選、我想得好好處理這陣子的問題吧!!
我的車不是3000CC~我的車不是3000CC

leonew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國際油價持續攀升,若以截至本月二十八日的國際油價月均價估算,下個月國內汽柴油每公升將分別調漲六角、七角,九五無鉛汽油每公升零售價也將突破三十元關卡,達到三十點四元。
 依照浮動油價機制計算,今年九月份指標油價(七十%杜拜加上三十%布蘭特)的月均價為每桶七十四點四一美元,十月份迄今則已漲到每桶約七十七點七一美元;根據原油占台灣中油總生產成本比例打八折反映後的漲幅約為三點五五%,也就是說,汽柴油每公升可能分別要調漲六角、七角。
 中油將在十一月一日下午五點宣布十一月份的新油價,並在二日零時起正式實施;依照往例,台塑石化極有可能也在十一月二日凌晨兩點跟進調漲。
 調漲後的中油油品零售價分別為九八無鉛汽油每公升三十一點九元,九五為三十點四元,九二為二十九點七元,超級柴油則為二十七點三元。

leonew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昨天一早(10/27)5:00出發,這次早早就加了滿油以免耽誤行程、
上次由於是非假日故路上車子不多,今天星期六路上就已經零星出現車子!
心理難免想了一下這些都是要去哈盆的釣客嗎?
果然~大家都是直奔哈盆登山口,到達登山口我咧車子好多
原來大家一大早就就到了,下次一定要更早才是

leonew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今天開了一個多小時到了烏來福山,由於第一次去所以提早出發了
早上5:30分出門、靠!!太陽公公都還沒起床咧,沿路到了屈尺加油站、我咧還沒開門
早上07:00~21:00的營業時間~本來想說進去裡面應該還有~到了烏來才知道屈尺是唯一一座>"<
所以又折回屈尺囉!!等到了07:00已經一堆車子在排隊加油囉!
一路上少車,到了烏福檢查站要辦理入山證、結果、似乎員警們還在休息,一路上無論烏來風景區及一些需辦手續的關卡幾乎一路通過"免錢啦"到了雲先瀑布還是跟十幾年前一樣美,往福山路上驚見一瀑布真美拍了張照!!

leonew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