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轉載於雅虎新聞

沒有染性病,但眼睛卻得了淋病,這是怎麼一回事?原來一名29歲的男子到理髮店理容,結果疑似用了業者的毛巾,沒有消毒好,細菌就轉到眼睛裡;醫師說,淋病雙球菌愛吃角膜,短短2天,就可能失明。

拿毛巾擦臉、擦眼睛,不過在外頭可千萬別這樣做,29歲男子,就是到理髮院拿毛巾使用,結果竟然把別人的性病病菌,給擦進自己眼球裡。

三總眼科醫師呂大文:「眼睛紅啊,痛啊,然後視力變壞,因為分泌物很厲害,像這麼嚴重的結膜炎,跟合併角膜炎的話,我們首先就會懷疑他是淋病雙球菌,這個分泌物,它就會像一個鼻涕一樣,這麼黏稠。」

眼睛流鼻涕,聽起來一點也不好玩,1.0的視力,如今只救回0.6;不過醫師說,這還算幸運,因為淋病雙球菌,可是個愛吃角膜的傢伙。呂大文:「它會把角膜整個吃掉,所以造成這個角膜的組織破孔,就裂開來,所以眼球內容物就會流出來,所以患者就會失明,那如果有效治療的話,有的病人他還是會留下,很厲害的疤痕組織,所以會造成角膜白斑。」

在以往,也同樣有人用了撞球間毛巾擦臉,擦出淋病案例,高溫殺菌沒做好,毛巾就不乾淨,尤其淋病雙球菌一沾上眼睛,一發不可收拾;醫師提醒,毛巾千萬別亂用,否則理髮理到失明,可得不償失。



話說衛生管理真的不止於小吃業,吃壞肚子頂多食物中毒、現在連理髮業都會有衛生的問題
但是我好奇的事......那條毛巾當初是幹嘛用的...怎麼會有淋病的病毒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onew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