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桃園今天(8日)有宗教團體舉辦放生魚苗的活動,但沒想到有另外一群團體認為這項放生沒有考慮到大自然環境,根本就是殺生,還質疑宗教團體斂財,結果雙方槓上,上演了全武行。

 「放生就是殺生!」「拜託!你神經病啊!你什麼東西!」抗議宗教團體放生,一群人舉著標語抗議,沒想到雙方卻因此爆發激烈口角。

 混亂中,雙方衝突逐漸升高,演變成互相拉扯的肢體衝突,衝突一波接著一波,有人摔倒、有人被番茄汁潑到,雙方人馬都一擁而上,推擠場面上演全武行。

 原來是宗教團體的放生魚苗活動,引來另一群團體不滿,認為沒有考慮到大自然環境,就貿然放生,根本是害了這群魚苗,懷疑根本就是宗教斂財。

 抗議團體成員指出:「海的鹽度到底是多少?他們測過了沒有?溶氧度是多少?他們測過了沒有?就這樣放下去!」

 雙方你拉我扯,搶著魚苗的水桶全部灑了滿地,魚苗在地上任人踩踏,成了最無辜的犧牲品。雙方以愛惜生命為出發,最後卻都成了最無情的劊子手。


           其實自己釣魚釣了幾年,釣到的魚難免因為起鉤後造成魚的傷亡、
魚苗貿然放生確有不妥、為何?
1、放流的魚苗確實會因海水鹽度、含氧量、水溫、水質造成魚苗大量死亡
2、選擇放流的地點不對、選在竹圍漁港此處為觀光漁港水質一定差到極點、而且會讓人覺得有作秀的感覺..難怪被批斂財(建議下次可選人少的東部海域)
3、修行的人怎麼可以動手動腳的呢?如此一來即使是放生的好意也會大打折扣...而且您還糟蹋了食物..(一瓶蕃茄汁)XD
4、有句話我非常不苟同因為有記者問到如果魚苗因大自然因素而死亡該怎麼辦?、該放生團體指出經由該團體師傅誦經後可以讓魚苗活下去、死的也會前往西方極樂世界、我想第一、魚苗基本上都是幾星期的仔魚原本牠有機會成為成魚供人食用而死而無憾、至少對人類有貢獻,但您們卻讓他來不及長大死在外海裡、這與殺嬰的殺人犯有何不同?只是差別載他殺嬰、而您殺魚、在您度化這些仔魚時...我想先度化您自己吧!
5、出家人慈悲為懷、不口出惡言...我想這些人修行的道行全在今日放生後破功..建議您先由修心、修言開始吧!放生??等您先瞭解魚類的生存環境在考慮吧。

最後給他來各總結:
        在我看來你們都是雙手沾滿血腥的劊子手、你們嘴巴說放生時求的是什麼?無非是要平安、希望能死後到極樂世界、成仙、成佛...等等的慾望,佛家修道主修七情六慾若您心中仍有這些慾望時..建議您..還俗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onew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